pt
Back   Prev   Next
促進澳門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聯盟赴珠海考察 (Chinese only)
23/12/2020 068/REL/RP/2020

促進澳門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聯盟成員一行在澳門旅遊學院黃竹君院長帶領下,於12月9日赴珠海考察交流。聯盟成員先後訪問了澳門旅遊學院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合作中心及廣東珠海公共創業孵化(實訓)基地。同日,澳門旅遊學院橫琴培訓基地(實訓中心)揭牌儀式在橫琴星樂度·露營小鎮舉行。實訓中心正式掛牌,是落實《橫琴新區管理委員會與澳門旅遊學院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共築琴澳休閒旅遊產業合作新平臺的重要舉措,對於助力澳門旅遊旅遊學院發揮“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作用亦具有重要的意義。隨著澳門旅遊學院橫琴培訓基地(實訓中心)正式掛牌,琴澳兩地在人才培養、服務標準方面互動交流愈發密切,從而有效推動橫琴旅遊服務標準體系全面對標國際先進水準,助力橫琴對接國際化資源平臺,推動橫琴國際休閒旅遊島的建設。

為配合發揮澳門在粵港澳大灣區的旅遊教育優勢,澳門10所高等院校及3個政府部門組成了促進澳門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聯盟,由澳門旅遊學院負責協調工作。聯盟成員於12月9日前往珠海考察,首先訪問了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合作中心,該中心由澳門旅遊學院、珠海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珠海市珠光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聯合打造。珠光集團副總經理陳輝陪同聯盟成員參觀了合作中心的培訓場地,雙方舉行了座談交流會,就培訓工作交換意見。澳門旅遊學院院長黃竹君表示,下一步雙方將結合合作中心的場地資源優勢開展各類人才培訓活動,進一步推進珠澳人才培訓工作,以滿足未來大灣區旅遊經濟市場需求。

聯盟成員一行還參觀了珠光集團運營的創業基地的大學生創客空間和科技​​創新加速器,並在珠海市人才資源與就業服務中心主任盤傑均、副主任阮航陪同下,走訪創業基地園區內的澳門初創企業,與企業負責人進行交流,聯盟成員肯定了大學生創客空間這個專門為珠澳大學生搭建的創業平台的作用。珠海市人才中心主任盤傑均表示,希望日後能以大學生創客空間為紐帶,增強珠澳大學生之間的聯動,拓寬珠澳雙創合作領域,為珠澳大學生營造更良好的創業環境。

雙方亦在科技加速器舉行座談交流會。聯盟成員首先感謝創業基地給予澳門企業的支持,並對澳門企業在基地落地生根、茁壯成長表示欣喜。創業基地運營團隊負責人表示,創業基地下一步將加強珠海和澳門兩地高校的溝通與交流,為兩地高校大學生搭建融合平台,引進更多兩地文旅初創企業,並加大對文旅初創企業的扶持力度,令大學生創客空間成為珠澳兩地大學生在創業道路上聚力共創、交心交融的平台。

Back   Prev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