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
Back   Prev   Next
澳旅院成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單位 (Chinese only)
27/09/2021 063/REL/RP/2021

日前國家文化和旅遊部辦公廳公佈第五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專案保護單位名單,澳門旅遊學院成為澳門特別行政區申報“土生葡人美食烹飪技藝”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VIII-280之保護單位。“土生葡人美食烹飪技藝” 作為澳門四百多年來中西文化交匯之重要歷史產物,其獨特的文化傳承彰顯了小城四百多年來在經濟、︁社會、︁民生及人口組成的變遷。作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土生葡人美食烹飪技藝”豐富了澳門身為“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軟實力,同時亦擴寬了本澳的旅遊資源。

澳門旅遊學院作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之保護單位,未來將繼往開來,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非物質文化遺產法》及《關於進一步加強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工作的意見》要求,貫徹“保護為主、傳承發展”的工作方針,認真做好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專案保護單位之工作。澳門旅遊學院酒店管理學校之廚藝管理學士學位課程及持續教育學校之餐飲業課程多年來一直提供“澳門土生菜”的烹飪理論及實踐課程,讓學生及公眾有機會學習和認識“澳門土生菜”的歷史與技藝。學院圖書館亦於2020年增設“澳門土生菜資料庫專題室”,讓學子及公眾有機會從文獻及多媒體展示中認識“澳門土生菜”,專題室內放置土生菜書籍的正本及手稿的複印本,供公眾參閱,助力促進澳門美食文化的教育、傳承和推廣,為守護“土生葡人美食烹飪技藝”之歷史使命作出貢獻。

Back   Prev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