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旅遊學院學生「珠澳文旅創意賽」勇奪佳績 (Chinese only)

由珠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主辦,珠海市人才資源與就業服務中心承辦的“2022·第八屆珠海市大學生創業大賽暨第三屆珠澳大學生創業大賽”完美落幕。本次大賽共收到237組專案報名參賽,其中主賽道160個,而珠澳文旅創意賽吸引了港珠澳及海外共46所高校、77支隊伍參賽。經過一番激烈角逐,澳門旅遊學院兩組學生最終勇奪「珠澳文旅創意賽」銀獎及銅獎。

銀獎得主是來自旅遊零售及巿場推廣管理學士課程二年級的戴語婷同學,她表示通過這次比賽深深感受到在澳旅院學生間的相互幫助與傳承,在比賽過程中收穫良多,學校給予學生支持,而項目導師細緻地了解學生的每一個想法,給予他們針對性的指導和建議,成為最堅實的後盾。其參賽項目的雛形來自於同組酒店管理學士課程四年級的劉泊漾同學,其於大三時與已畢業的學長們共同創作。一路走來,導師、學長們的啟發和協助數不勝數,經過是次比賽不斷優化和修正,最終獲得佳績;並了解到學習過程才是兩位同學最大的收穫。

銅獎得主是來自酒店及旅遊管理碩士課程的陳星同學,以及旅遊零售及市場推廣管理學士課程畢業生麥展咏同學,他們表示參加本次大賽的原因是作為來澳讀書的內地學生,一直希望能成為兩地聯結的橋樑,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貢獻一份微薄之力。該組學生的項目構思是以依託大灣區村落為背景,利用主題運動競技賽賦能鄕村振興,從而多方面提昇村落的文化及經濟輸出。在比賽過程中發現澳旅院所培養出的思維方式舉足輕重,無論是針對澳門本地企業的項目建設或是自助創業的奇思妙想,都為此打下厚實的基礎。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