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理學士學位課程

課程概覽開啟 / 關閉

酒店管理理學士學位課程是於2002年在澳門推出的首個酒店管理課程,該英語授課課程設立後,受歡迎程度繼續上升。鑒於相關行業發展迅速,該課程在2003年首次擴大招生規模,隨後於2009年再次擴招。同年,課程質量獲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認可,並頒發TedQual認證,10多年以來持續被列入相關榜單。為了更好地應對在職專業人士在高等教育方面日益遞增的需求,酒店管理課程在2010年進一步擴大規模,並開設了中文學位課程

澳旅大採用多樣的教育方法,有利於學生的學習體驗。同時,多學科課程設置旨在強調以客戶服務為導向的重要性,並培養學生的實際操作能力。酒店管理學士學位課程為期4年,學生須在第三年完成為期6個月的實習。

在四年的學習中,學生逐步發展款待/酒店業必備的技能,將來可在職場上嶄露頭角。他們不僅需要研讀管理理論課程,還需要完成酒店業特定的實踐課,課程作業和實習,以將課堂上所學的理論和概念付諸實踐。實踐的元素能讓學生獲得親身經驗,更重要的是,可以於現實環境的運作中發展他們的溝通和領導技巧。我們的目標是培養我們的學生,在其畢業時具備適合大中華區和國際酒店業初階管理職務或繼續就讀更高學位的課程的能力。

我們采用小班制的教學模式,學生將在項目小組中進行學習,通過組織活動、模擬活動或分析/解决與酒店業相關的現實商業案例,學生可從中得到鍛煉。此外,為了更好地將理論結合實踐,部分科目將會進行實地考察,如參觀國際知名酒店和度假村。通過此學習模式,學生才能看見、觀察並親身感受到如何在酒店行業從事專業工作。另外,澳旅大會定期邀請知名酒店集團的專業管理人士來校提供講座,旨在向學生介紹國際酒店業最新的發展趨勢,並讓學生熟悉行業的各方各面,使其有機會可以接觸相關行業的專家,對行業進行觀察以及與行業互動後進行反思。上述皆為課程的重要組成部分。

課程結構及學習計劃開啟 / 關閉

酒店管理理學士學位課程中包括綜合管理的重点課程、酒店管理的核心課程、語言發展和不同的實踐經驗。

大一學生從基本的管理概念開始學士學位課程。課程包括會計學、商業管理和其他綜合管理科目。學生將通過旅遊業概論科目和在不同的酒店進行實踐開始了解相關行業。

大二學生將會學習更多酒店相關的科目以繼續發展管理方面的概念,如餐飲概論、房務運作和葡萄酒研究。

大三學生將在綜合管理和酒店管理方面學習更進階的科目。學生需要將在成本控制和酒店管理等的科目中獲得的知識應用於案例研究和模擬當中。同時,學生將開拓他們的研究技能,為撰寫畢業論文作準備。通過為期6个月的實習,學生將在酒店營運方面獲得更多經驗,並建立起自己的專業網絡。

大四學生憑藉在實習中獲得的經驗,將繼續學習如策略管理學和收益管理等的高階科目。學生需要獨立完成畢業論文/項目,期間將會有經驗豐富的教師監督指導。

除了必修科目以外,在大二至大四期間還有其他選修科目,如欲了解更多有關課程詳情及其他招生資料,請參閱以下資料和澳門旅遊大學招生網

實習計劃 開啟 / 關閉

這個實習計劃的目的是通過實習來鞏固我們學生的理論基礎。其中一個主要部分包括培養專業的態度。讓學生建立個人特質以適應及處理真實商業界中的各種挑戰和情況。透過這個實習計劃,學生應掌握溝通技巧、人際關係、專業技能、團隊合作、管理知識及解難能力等技能。最後,學生可以探討自己對未來職業發展的興趣。請點擊查閲本地環球實習機構名單。

所有學士學位學生必須參與實習計劃。每位英文學制的學生需完成連續6個月的實習,並工作時數不可低於800小時。而每位中文學制的學生可以選擇在開始實習後的兩年内完成800小時的實習或完成連續6個月並不可低於800小時的實習。每位學生應在實習期間接受導師的指導。學生需要填寫一份月度報告以上報實習期間的進展,而導師則需每月對學生進行評估。

如想獲得實習計劃的更多資訊,請透過intern@iftm.edu.mo或 (853) 8598-3050聯絡負責團隊。

交換生項目開啟 / 關閉

為豐富學生的文化體驗,澳門旅遊大學自1996/97學年起已經開始接收交換生。至今,澳門旅遊大學已經接收了近800名學生!請點擊此處了解更多有關交換生課程的信息及查看交換生們在澳門旅遊大學和澳門的學習與生活。

澳門旅遊大學的學生意識到沒有比親自沉浸在外國環境中體驗文化挑戰更好的體驗了。自2000/01學年第一届踏出向外交流脚步的師兄姐們,我們的學生不斷爭取在澳洲、奧地利、加拿大、中國台灣、丹麥、日本、芬蘭、法國、葡萄牙、瑞典、南韓、荷蘭、英國及美國等地的國際交流機會。請點擊這此處了解更多有關國際交流課程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