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概览

国际商业及创新传播理学士学位课程为四年制,旨在培养学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以应对日益变化的商业环境。同时,本课程为对商业管理、全球市场动态和跨文化交流感兴趣的学生度身订制的课程。学生将学习如何运用不同的工具和策略,有效地与客户、员工和合作夥伴等利益相关者沟通。

本课程包括三大核心学习领域:传播、语言与文化,以及商业管理。涵盖了商业管理、国际贸易、传播科技、创新内容创建和数据分析等主题,让学生全面了解全球商业和传播行业的发展全局。毕业生将经过充分的准备,以适应多种角色包括数码营销经理、社交媒体专家、沟通协调员和公共关系专业人员等。透过结合理论和实践,培养学生的创造力、批判性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便其在不断变化的营商环境中始终保持竞争力。

在课程的第三学年,学生需在本澳或外地完成为期六个月的实习计划;在第四学年,学生必须撰写论文或完成项目研究。


课程内容

课程宗旨

国际商业与创新传播理学士学位课程是一门跨学科课程,旨在培养在跨文化商业环境中具有理论基础和实践技能的高效沟通人才。

课程目标

  1. 培养高效的沟通技巧,包括语言和资讯技术的应用
  2. 为学生提供商业管理和国际贸易的知识
  3. 培养跨文化沟通能力和道德观念

课程学习成效(PLOs)

成功完成国际商业及创新传播理学士课程后,学生将能够:

知识展开/摺叠
  • K1:在各种沟通渠道上适当应用目标语言的知识;
  • K2:整合知识,在特定的文化背景中有效地进行跨文化沟通,并将大量的书面或口语材料运用到实际交流中;
  • K3:深入理解不同类型的沟通渠道及其在商业目的下的运作方式;
  • K4:在不同的商业情境中辨识适当的业务策略;
  • K5:深入了解国际商务和跨文化议题。 
技能展开/摺叠
  • S1:在跨文化背景下清晰地表达想法; 
  • S2:从不同来源中批判性地收集、处理和分析资讯;
  • S3:利用各种资讯科技资源和工具,在不同媒体渠道上传播多元化的内容;
  • S4:应用各种工具来创建专业和创新的内容;
  • S5:在企业管理中运用适当的企业内部和外部沟通方式。
态度和价值观展开/摺叠
  • A1:重自主确立和实现个人目标;
  • A2:实遵守商业道德规范和传播道德;
  • A3:整实在全球化的商业世界中保持对资讯和通信传播技术的瞭解和同步。

课程结构

下载按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