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概覽

國際商業及創新傳播理學士學位課程為四年制,旨在培養學生的專業知識和技能,以應對日益變化的商業環境。同時,本課程為對商業管理、全球市場動態和跨文化交流感興趣的學生度身訂製的課程。學生將學習如何運用不同的工具和策略,有效地與客戶、員工和合作夥伴等利益相關者溝通。

本課程包括三大核心學習領域:傳播、語言與文化,以及商業管理。涵蓋了商業管理、國際貿易、傳播科技、創新內容創建和數據分析等主題,讓學生全面了解全球商業和傳播行業的發展全局。畢業生將經過充分的準備,以適應多種角色包括數碼營銷經理、社交媒體專家、溝通協調員和公共關係專業人員等。透過結合理論和實踐,培養學生的創造力、批判性思維和解決問題的能力,以便其在不斷變化的營商環境中始終保持競爭力。

在課程的第三學年,學生需在本澳或外地完成為期六個月的實習計劃;在第四學年,學生必須撰寫論文或完成項目研究。


課程內容

課程宗旨

國際商業與創新傳播理學士學位課程是一門跨學科課程,旨在培養在跨文化商業環境中具有理論基礎和實踐技能的高效溝通人才。

課程目標

  1. 培養高效的溝通技巧,包括語言和資訊技術的應用
  2. 為學生提供商業管理和國際貿易的知識
  3. 培養跨文化溝通能力和道德觀念

課程學習成效(PLOs)

成功完成國際商業及創新傳播理學士課程後,學生將能夠:

知識展開/摺疊
  • K1:在各種溝通渠道上適當應用目標語言的知識;
  • K2:整合知識,在特定的文化背景中有效地進行跨文化溝通,並將大量的書面或口語材料運用到實際交流中;
  • K3:深入理解不同類型的溝通渠道及其在商業目的下的運作方式;
  • K4:在不同的商業情境中辨識適當的業務策略;
  • K5:深入了解國際商務和跨文化議題。 
技能展開/摺疊
  • S1:在跨文化背景下清晰地表達想法; 
  • S2:從不同來源中批判性地收集、處理和分析資訊;
  • S3:利用各種資訊科技資源和工具,在不同媒體渠道上傳播多元化的內容;
  • S4:應用各種工具來創建專業和創新的內容;
  • S5:在企業管理中運用適當的企業內部和外部溝通方式。
態度和價值觀展開/摺疊
  • A1:重自主確立和實現個人目標;
  • A2:實遵守商業道德規範和傳播道德;
  • A3:整實在全球化的商業世界中保持對資訊和通信傳播技術的瞭解和同步。

課程結構

下載按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