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概覽

市場營銷與品牌管理理學士學位為四年制的學位課程,旨在提供市場營銷與品牌管理領域的知識和技能,涵蓋實體和數字化兩個層面。此課程旨在通過以下三點為學生未來在市場營銷行業的職業生涯做好準備,並且具備不斷發展的潛力:1)讓學生具備基礎商業知識(如會計學、經濟學、語言和溝通技巧以及電腦應用能力);2)培養學生在市場營銷及品牌管理環境中的問題識別和解決能力;3)發展適用於市場營銷及品牌管理環境中的可持續、創新和策略化的思維方式。學生畢業後將能夠以可持續的方式經營和管理品牌業務,為客戶提供創新的商業解決方案,甚至在存在發展機會的旅遊目的地創業,從零開始發展新的品牌業務。此課程提供英文學制和中文學制兩種授課方式,採用混合學習模式,將課堂的理論學習、在實驗室和行業經營場所進行的實踐學習互相結合。此外,參與真實客戶的市場營銷專案也是此課程的特色部分。所有學生都被要求在第三學年在本澳或外地完成為期六個月的實習計劃。在第四學年,學生必需撰寫論文或完成畢業專題研習。

(* 修訂的課程計劃於2024/2025學年推出。)


課程內容

課程宗旨

本課程致力成為市場營銷和品牌管理領域高等教育的首選,並旨在培養學生成為具備實務、 研究和分析能力,以及富有社會責任感並且勝任行業管理和領導職務的人才。

課程目標

  1. 根據現代原則和標準,提供跨學科及能促使成功管理品牌的市場營銷和品牌管理教育。
  2. 使學生具備經營一個品牌所需的全面知識和技能,並能設計和執行營銷方案和品牌策略。
  3. 培養學生成為具有社會意識的專業人員,促進品牌與零售企業的可持續發展。

課程學習成效

成功完成市場營銷與品牌管理理學士學位課程後,學生將能夠:

知識展開/摺疊
  • K1:瞭解零售與品牌運作的關鍵概念和組織層面,包括戰略規劃和管理
  • K2:應用市場營銷和零售及品牌業務管理中使用的原則、實踐和概念
  • K3:瞭解零售及品牌組織分析問題所採用的方法和策略,並提供相關解決方案
  • K4:根據消費者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闡述管理和推廣零售品牌產品、服務和組織的基本營銷原理和技巧
技能展開/摺疊
  • S1:應用研究和分析技能來解決實際中常見的品牌相關營銷和管理問題,回應發生在不同背景下的營銷現象並幫助組織做出明智的決策
  • S2:應用網絡和相關軟件技術來建立零售及品牌業務,應用設計元素來闡明品牌運營的視覺表達手法,構思有創造力的解決方案以提高溝通效率,並在日益數字化和全球化的環境中進行零售企業及品牌營銷與管理的工作
  • S3:將產品、服務、組織和人力資源相關的想法和概念,有效地溝通說明,不論是口述報告、圖表展示、面對面會談還是書面表達
態度和價值觀展開/摺疊
  • A1:遵守全球旅遊倫理規範及一般道德規範和行為準則
  • A2:對於一起共事、或直接間接受影響的人,當予以重視及尊重其權利和選擇

課程結構

旅遊零售及市場推廣管理 (2021/2022學年及以前)Expand / Collapse
旅遊零售及市場推廣管理 (自2022/2023學年起)Expand / Collapse

澳門旅遊學院保留根據資源和行業需要更改、編改或替換課程的權利。


我們如何學習?

培訓設施 - 零售實驗室

在澳門旅遊學院,我們採用不同的學習方式,通過在課程中結合商業簡報、演示和實地考察來達到預期的學習目標。 要了解有關我們的方法和更多信息,請參閱以下連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