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chs
社會文化司司長視察旅遊學院氹仔校區並和參加學院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合辦的培訓課程的外地政府部門代表會面
2016/11/14 2746/042REL/RP/16

11月14日,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一行視察旅遊學院新氹仔校區,在旅遊學院院長黃竹君、副院長甄美娟以及旅業及酒店業學校校長羅天蘭等陪同下,參觀展望樓和東亞樓的教學設施及學生宿舍。

 

黃院長向譚司長一行介紹學院在2015年10月接收新氹仔校區後已完成的多項翻新及設施維護工程,讓氹仔校區具備條件於2016/17學年投入使用。現時,已安排部份學士學位及專業培訓課程的學生於氹仔校區上課。非本地學生亦已遷入東亞樓宿舍,現時宿舍有更多的公共空間,讓學生舉辦文化交流及社交活動,體驗更豐富多彩的大學生活。

 

學院計劃在接下來的兩年,在不影響教學活動進行的情況下,有序開展其他的翻新及重整工程,包括將原來的SQ教學人員宿舍重新裝修,打造成為學院的另一所教學酒店,為學生提供更多實踐機會。

 

譚司長對學院氹仔校區能夠在短時間內投入使用,改善學院的教學環境,表示肯定。同時,對學院的國際化發展方向,致力拓展更龐大的國際網絡,與權威的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旅遊協會等國際組織合作,以及與越來越多的海外院校和機構舉辦國際交流課程,表示認同。同時,譚司長表示特區政府支持旅遊學院透過剛剛成立的世界旅遊教育及培訓中心,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開展合作項目,為旅遊業可持續發展提升行業的人力資源質素和旅遊目的地的競爭力;以及加大力度為葡語系國家政府及業界人員提供旅遊的專業培訓,以配合澳門“一個中心,一個平台”的發展策略。

 

參觀期間,譚司長又與前來旅遊學院參加專業培訓課程的亞太國家及地區代表會面。該課程是由旅遊學院的世界旅遊教育及培訓中心及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合作舉辦,並以“政府及公共行政人員旅遊策劃與管理能力建設”為題。

 

是次課程是旅遊學院第二次為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的多個成員國代表提供專業培訓,除了4位來自澳門旅遊局、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常設秘書處輔助辦公室代表及東帝汶駐澳門代表外,參加是次培訓的學員還包括17位來自阿富汗、朝鮮、伊朗、蒙古、尼泊爾、不丹、巴布亞新畿內亞及中國內地的業界高管及政府部門代表。

 

譚司長與該課程的師生會面時表示,期望各國及地區的學員可以透過培訓課程,學習旅遊方面的策略及管理知識,吸收澳門業界的寶貴經驗,將所學帶回自己的國家及地區。同時,把外地的經驗與澳門及其他的學員分享,促進交流及學習。

 

旅遊學院於1995年正式成立,是澳門一所提供最多元化的旅遊服務業相關學士學位課程的高等院校,除開設學士學位課程外,每年為約兩萬名學員提供專業培訓。學院與世界各地101所院校和旅遊機構合作,並與500家旅遊服務先進企業保持緊密關係,這為學生實習提供了良好的機會。學院是全球首間獲得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 “旅遊教育素質認證”的教育機構。至今,學院共有8個學士學位課程獲得認證,數量名列全球之冠。學院也曾獲得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頒發的 “旅遊功績勳章”,並兩次獲得亞太旅遊協會頒發的 “教育及培訓金獎”。

 

 

旅遊學院公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