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chs
旅遊學院舉辦
旅遊教育2017春季學生峰會
2017/6/21 1450/028REL/RP/17

旅遊學院於2017年6月21日舉辦第四屆旅遊教育春季學生峰會,學院自2015年起增設了撰寫研究論文作為畢業要求,日間學士學位課程學生必須在畢業前獨立完成研究論文,藉著峰會向公眾和業界展示優秀準畢業生的論文研究成果,以加深他們對澳門旅遊業現狀的了解。

 

由2015/16學年起,學院學士學位四年級課程增設了撰寫研究論文作為畢業要求,希望確保準畢業生除了具實際操作能力外,還具備了解和分析旅遊業動態的能力。至今共有651名學生順利完成畢業論文,其中有103名學生已獲邀把論文摘錄於旅遊教育學生峰會電子論文集,11名學生於2017年於奧地利及美國的國際研討會上發表論文,當中2名學生榮獲最佳論文獎。

 

旅遊學院是本澳唯一一間高等院校要求所有理學學士學位課程準畢業生獨立撰寫研究論文。是次活動共有5場論文發表環節予公眾參加,並邀請了業界代表及學院教師作為活動評審。活動即場由學生介紹其研究論文和結果,並回應評審的評語和提問,最後5名優秀學生獲學院頒發「最佳論文獎學金」。是次活動亦讓業界更好地了解學院的學位課程學生的水平及其研究能力,作為企業招聘候選員工參考之用。

 

學院希望透過峰會讓公眾認識未來旅遊業界的人才,他們亦對當前澳門旅遊業狀況具有透徹的了解。旅遊教育學生峰會是本澳推動學位課程學生實際應用研究的首個公開活動。旅遊學院作為澳門的公立高等院校,在課程設置上增加學位課程學生的實際應用研究,並透過一系列科學研究的教學內容,引導學生掌握科學管理的技能,期望有助為行業培育未來領導人才。

 

最佳論文獎學金得獎者:

姓名 就讀專業
高瀚洋 零售及市場推廣管理
湯偉鍵 酒店管理
李春晨 旅遊會展及節目管理
陳治婷 酒店管理
李開 旅遊企業管理

 

旅遊學院公關部

2017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