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chs
旅遊學院咖啡廊停止營業六月正式轉交公開標中標者
2018/5/29 1321/022REL/RP/18

為配合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建設澳門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施政方針,積極發展文化旅遊及文化創意產業,特區政府將南灣湖景大馬路南灣湖廣場一帶之商舖及設施打造成為富文化、旅遊及休閒特色的“南灣.雅文湖畔”項目。南灣.雅文湖畔於2016年6月3日正式對外開放,由社會文化司轄下文化局、旅遊局、體育局及旅遊學院共同合作,結合特色餐飲、水上單車、文創產品展示銷售及戶外表演等元素,為居民與旅客提供多元的文化旅遊休閒的服務及體驗。

旅遊學院咖啡廊是項目的一部分,按原來計劃,項目的餐飲商舖將在適當時候透過公開招標轉交私人企業營運。

 

旅遊學院在過去兩年以暫時性質營運其中兩個餐飲商舖,成為旅遊學院咖啡廊,同時利用空間為本地藝術家展示作品,為市民及遊客帶來舒適悠閒的藝術欣賞和餐飲體驗。

 

學院於2017年3月至8月期間完成第一輪公開招標,邀請有興趣營運雅文湖畔餐飲商舖的業界投標承租。兩間中標食店當中,其中一間商舖已於2018年1月開始營業,另一間商舖則仍處於申請飲食准照階段。

 

第二輪公開招標工作於2017年10月開始,包含5間餐飲商舖的租賃和營運,2018年2月確定判給其中兩間商舖。其中一間為旅遊學院咖啡廊所在的商舖將於6月1日正式轉交中標者經營休閒咖啡室,而另一中標者將經營漢堡包、薄餅等類型食店,兩間食店的具體開業時間須因應中標者申請相關牌照的進度而定。

 

其餘未判給的商舖,將會納入預期於6月份啟動的第三輪公開招標。項目小組期望通過豐富雅文湖畔的餐飲選擇,結合該區的文創商店和水上活動,為居民和遊客帶來嶄新的休閒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