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chs
旅遊學院世界旅遊教育及培訓中心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為亞洲國家學員合辦旅遊培訓課程
2019/5/22 1457/015REL/RP/19

旅遊學院世界旅遊教育及培訓中心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UNWTO)在澳門於5月15日至22日為來自多個亞洲國家和地區的代表合辦題為「可持續旅遊規劃和目的地管理」培訓課程。

 

是次課程共有19名來自“一帶一路”倡議所涵蓋的國家或地區的學員參加,包括馬爾代夫、斯里蘭卡、印度、尼泊爾、中國及澳門。在旅遊學院學者和特邀專家的指導下,為期8天的課程討論到旅遊政策、過度旅遊、生態旅遊、文化遺產及環境管理等一系列主題,當中包括講座、演講和實地考察。其中,獲邀到澳門首座榮獲三星級中國綠色建築設計標識證書的巨型綜合建築—美獅美高梅,進行實地考察及技術研討,瞭解大型企業在可持續發展方向的創新技術工程,以及日常環境保護實務。

 

是次培訓課程是旅遊學院世界旅遊教育及培訓中心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合辦的第七次課程。旅遊學院世界旅遊教育及培訓中心是在澳門特區政府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簽署諒解備忘錄後於2016年成立的。備忘錄涵蓋的主題包括增強旅遊業的人力資本,促進亞太地區旅遊業的可持續發展。

 

自世界旅遊教育及培訓中心成立以來,已經多次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合作舉辦培訓課程,共培訓了近160名來自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旅遊官員及業界代表。

 

世界旅遊教育及培訓中心是旅遊學院加強其作為旅遊教育和培訓國際中心地位的一部分,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和其他各方合作提供培訓和教育課程,幫助參與的旅遊官員和專業人員提高知識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