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chs
澳旅院與永利皇宮合作舉辦系列專題講座 提高學生專業素養
2021/6/17 040REL/RP/2021

澳門旅遊學院酒店管理學校與永利皇宮合作為學院學生提供多場主題講座及實地考察活動。

首場講座由環境、社會及管治部總監柯學明女士與學生們分享“永利度假村可持續發展”的實踐經驗及其重要性。柯女士介紹了永利管理食品安全與減少浪費的方法、流程與設備;其中包括利用AI技術每天實時跟蹤、測量和分析相關數據。其機制旨在減少食物浪費,並將食物回收和再分配,分別用於捐贈、餵養動物和堆肥等,最後才將食物垃圾進行堆填。

第二場講座主題為“酒店與會展營運的服務質量管理”。人才培育及發展部副總監黃佩珊女士分享了她對永利度假村的服務文化的看法,當中包括向學生介紹如何建立一個優質工作環境,以支援和激勵團隊成員。黃女士在本澳從事培訓相關的工作超過十年,對人才教育與培訓有獨到的見解,例如如何在繁忙的工作環境,或重複性高的工作中保持良好的情緒及工作熱誠,及向賓客持續提供高質量的服務。

第三場講座的嘉賓是公關傳訊總監錢盈女士。錢女士從實踐的角度出發,為同學講解了關於公關傳訊部的架構,並闡述了企業公關部與酒店公關部的區別及職責,同時亦介紹了公關部與市場推廣部的合作項目。她特別提到,不管外在因素如何,公關部人員須保持其專業性,以維持企業的正面形象。

除了以上三場專題講座,學院酒店管理學校講師嚴乙倫先生陪同選修“會展業概論”科目的學生參觀了永利皇宮的宴會廳及相關服務設施,部門總監賴國全先生為學生提供了一場實地講解會,以互動的形式介紹宴會及餐飲服務的運作流程及方式,並分享了過往舉辦活動的經驗。

此系列專題講座和實地考察幫助學生瞭解酒店/綜合度假村不同部門的職能和運作方式,對學生未來的實習和就業有很高的參考價值。另外,有學生表示,雖然是首次接觸這些領域,但講者的專業講解和互動式分享引起了他們濃厚的興趣,並會在後續的學習和實踐中加以留意相關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