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chs
澳旅院舉辦“大灣區高校學生音樂夜”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22周年
2021/12/1 085/REL/RP/2021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22周年,由澳門旅遊學院學生會主辦,澳門旅遊學院、澳門旅遊學院學生會音樂學會及澳門旅遊學院學生會會展學會協辦的“大灣區高校學生音樂夜”線上活動,於11月27日晚上順利舉辦。

活動邀請到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學生廳陳旭偉廳長、澳門旅遊學院教務部林寶玉教務長、澳門中華教育會陳虹會長、聖若瑟大學學生及校友事務處湯慧瑩主任、澳門青年聯合會理事兼教育工作小組劉振釗副召集人、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大專事務吳嘉琪協調員、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蔡子恆理事長擔任嘉賓。

澳門旅遊學院學生會雲藹琳理事長致辭時提到,近年世界各地深受新冠疫情影響,令很多活動及交流都無法實行,包括今年大灣區高校學生音樂夜,未能與眾多位師生面對面進行交流,但疫情亦無阻大灣區高校學生參與是次活動的熱情,相信未來定有機會再於澳門聚首一堂,透過音樂拉近大灣區學生之間的距離,增強彼此了解,鼓勵澳門青年更深入地融入大灣區。

澳門旅遊學院作為“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肩負起促進粵港澳大灣區高校學生之間文化交流的使命。今年,學院有幸邀請到來自大灣區以及粵港澳高校的高校學生代表透過線上形式作音樂交流,當中包括來自五邑大學、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園區、汕頭大學、佛山科學技術學院、東莞理工學院、香港中文大學(深圳)、香港浸會大學、深圳大學、華南師範大學、華南農業大學、廣州大學、廣州中醫藥大學、廣東石油化工學院、廣東海洋大學、廣東財經大學、嶺南大學、澳門科技大學、澳門聖若瑟大學及澳門旅遊學院,共19所高校及418名學生參與表演,參與人數歷來最多,為觀眾帶來多元化的音樂盛宴。表演節目豐富,包括大合唱、古箏重奏、鋼琴獨奏,手風琴合奏、RAP說唱、當代舞、街舞、二重奏(小提琴、鋼琴)、時代曲樂隊演唱等。學生們透過線上的精彩表演,歌頌了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奮鬥歷程、表達了對英勇革命先烈的緬懷、對祖國的熱愛以及對中華文化傳承與創新的赤子之心,同時展現出對澳門特區未來的發展充滿希望,以音樂來發放活力和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