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chs
澳門旅遊學院世界旅遊教育及培訓中心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合辦「危機時期的旅遊可持續發展和目的地品牌建設方案」線上旅遊培訓課程
2021/12/22 094/REL/RP/2021

澳門旅遊學院世界旅遊教育及培訓中心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於2021年12月6 日、7日及9日合作舉辦了本年度第二個線上培訓課程,課程以「危機時期的旅遊可持續發展和目的地品牌建設方案」為主題,分為三個單元進行。課程探討可持續旅遊發展、戰略/目的地營銷,以及目的地品牌化。

是次培訓是為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推薦位於東盟國家的政府旅遊部門的決策者而設計的,並邀請了粵港澳大灣區人員參加。課程共有20位來自柬埔寨、印尼、老撾、馬來西亞、緬甸和越南的代表,以及2位來自粵港澳大灣區的旅遊業相關人士參加。另外亦吸引了世界各地累計約54名分別來自英國、馬來西亞、緬甸、巴布亞新幾內亞、印尼、聖多美和普林西比、中國內地和本澳的旅遊業界或教育界人士在線觀看和參與。

澳旅院學者李俊豐博士和葉占雄教授講述旅遊可持續發展規劃的關鍵及長遠解決方案。Christy Ng博士和齊珊珊博士從學者的角度解釋了可用於目的地營銷和品牌推廣的理論和工具。業界專業人士 - 香港市場營銷和商業諮詢公司Crikx & Co Limited 的首席顧問Carmen Lam 博士和印尼目的地管理公司Happy Trails!Asia 的首席報行官和營銷經理Koen Ruisch 先生分別分享了他們在戰略營銷和品牌建設方案的專業實踐經驗和建議,以克服危時期所面對的挑戰。

當被問及參加是次培訓有何重要收穫時,老撾新聞文化旅遊部的代表Vongkeo Siamphon先生評論 “該培訓對本人作用很大,它開闊了我在旅遊規劃和營銷方面的知識,尤其是在危機時期的應對”。

柬埔寨旅遊部代表Sopharun Hor先生表示 “該培訓為參與者提供了向旅遊方面的專家學者學習和交流的機會。所學的題材和內容與我們在旅遊業的工作上非常相關並有用,尤其面對這持續疫情帶來的危機。本人向世界旅遊組織和澳門旅遊學院表示高度讚賞。”

澳旅院世界旅遊教育及培訓中心是在澳門特區政府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簽署諒解備忘錄後於2016年成立的。備忘錄涵蓋的目的是提升旅遊業的人力資源質素,促進旅遊業的可持續發展。至今,中心已舉辦超過36個課程,培訓約524位來自35個國家和地區的學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