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chs
澳門旅遊學院舉辦「貴州省從江縣義教及交流活動成果展」
2022/12/6 082/REL/RP/2022

澳門旅遊學院於2022年12月2日在望廈校區啟思樓舉辦「貴州省從江縣義教及交流活動成果展」開幕儀式。展覽由澳門旅遊學院及澳門旅遊學院學生會主辦,學院青年卓越服務團承辦。成果展獲得從江縣教育和科技局、從江縣第二民族高級中學作支持單位,以及收到這兩個單位領導的寄語。出席活動的嘉賓包括澳門中華教育會呂綺穎副理事長、澳門大學曹光彪書院劉潤東院長、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楊煒軒理事長、澳門旅遊學院黃竹君院長、呂劍英副院長、旅遊管理學校趙偉兵校長、教務部林寶玉教務長、學生事務處朱振榮處長、學生會陳可兒理事長、青年卓越服務團陳詩霖會長及校友會湯潔理事長。

自2018年5月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與貴州省人民政府簽署合作共贏協定以來,澳門旅遊學院積極響應特區政府的政策,於2019至2021年間,共組織四團師生,合共91人次,赴貴州省從江縣第二民族高級中學為學生開展了英語義教活動,並進行了友好交流。同時,學院接待了兩團從江縣的中學師生,合共64人次,到學院參加交流營學習活動。兩地師生建立了深厚的友誼,促進了貴州與澳門的友好關係,加強了澳門和貴州青少年間的友誼紐帶。

開幕禮上,黃院長表示,同學們不僅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當地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也使得參與義教的同學們豐富了自身閱歷,提升社會責任感與使命感,身體力行參與到支援貴州山區教育的行動中。她表揚了參加義教活動的同學們不畏艱難,走進西南山區學校參與義教及交流活動,並鼓勵同學們繼續回饋社會。學生會陳理事長表示,近年因疫情影響了義教交流活動,希望同學們很快可重啟此有意義之活動。學院青年卓越服務團陳會長表示,她參加義教交流活動受益匪淺,不但有機會得見天地之大並參與一種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體會到在較艱苦的山區學校的學生學習熱忱,同時透過與從江學生交流和相互學習,感受到“贈人玫瑰,手留餘香”的道理。

此次展覽涵蓋十一個部分,以圖文並茂的形式多角度展現兩地交流活動的成果,展示義教團隊關愛社會和家國情懷,把服務延伸到內地西南部山區的學校,充分發揮自己所長,為山區學校的教育貢獻一分力量。展覽於12月2日至11日於望廈校區啟思樓,以及12月12日至21日於氹仔校區展望樓展出。歡迎公眾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