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cht
旅遊學院舉辦旅遊教育2016春季學生峰會
15/6/2016 1425/027REL/RP/16
旅遊學院於2016年6月15日舉辦「旅遊教育2016春季學生峰會」,活動目的是讓學院優秀的準畢業生有機會向公眾發表其對旅遊業現況所作的研究成果。

活動邀請了業界代表及學院教師作為評審,20名應屆畢業生於峰會上發表研究論文,並回應評審的評語和提問,最後5名優秀學生獲學院頒發「最佳論文獎學金」(如下表)。

學生姓名及就讀專業:
伍家儀  ——  旅遊會展及節目管理
Anastasiia Chuguevskaia  ——  文化遺產管理
肖心儀  ——  酒店管理
梅穎欣  ——  旅遊零售及巿場推廣管理
徐路凡 —— 旅遊企業管理

是次「旅遊教育2016春季學生峰會」是本澳推動學位課程學生實際應用研究的首個公開活動。峰會每年分別於1月和6月春冬兩季舉辦。旅遊學院作為澳門的公立高等院校,在課程設置上增加學位課程學生的實際應用研究,並透過一系列科學研究的教學內容,引導學生掌握科學管理的技能,期望有助為行業培育未來領導人才。

旅遊學院是本澳唯一一間高等院校要求所有理學學士學位課程準畢業生獨立撰寫研究論文作為畢業要求。由2015/16學年起,學院學士學位四年級課程增設了撰寫個人研究論文作為畢業要求,希望確保準畢業生除了具實際操作能力外,還具備了解和分析旅遊業動態的能力。本學年共有282名學生成功完成此畢業研究論文。活動即場由學生介紹其研究論文和結果,並回應評審的評語和提問,是次活動亦讓業界更好地了解學院的學位課程學生的水平及其研究能力,作為企業招聘候選員工參考之用。

旅遊學院於1995年正式成立,是澳門一所提供最多元化的旅遊服務業相關學位課程的高等院校,每年更為約兩萬名學員提供專業培訓。學院和全球85所院校及旅遊機構合作,並與500家旅遊及服務業的領先企業保持緊密關係,為學生提供實習機會。學院是全球首間獲得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旅遊教育質素認證」的教育機構,也是全球最多學士學位課程獲相關認證的高等教育機構。曾獲澳門特區政府頒發旅遊功績勳章,並兩度獲亞太旅遊協會頒發教育及培訓金獎。

旅遊學院公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