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cht
旅遊學院首次為葡語國家旅遊機構代表舉辦旅遊規劃工作坊
3/6/2016 1393/025REL/RP/16
旅遊學院於6月2日舉辦了為期一天專為葡語系國家旅遊相關政府機構代表而設的旅遊規劃工作坊,這是學院首次為葡語系國家代表特別設計的培訓工作坊。

是次培訓是學院支持澳門特區政府推動澳門成為中國及葡語系國家之間的合作服務平台的持續進行工作之一。培訓由旅遊學院客座教授John Ap博士引導和講授。John Ap博士在從事學術研究前,是一位休閒娛樂及旅遊規劃方面的城市規劃師。他亦曾於國際遊樂園及景點協會以及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等數間機構擔任顧問。

是次工作坊分為早上和下午兩個環節。早上,與會者討論了旅遊規劃的指導原則、發展旅遊的不同方法及相關的業務及技術要求。下午,與會者和John Ap博士到澳門數個旅遊景點進行了實地考察學習,討論相關景點的旅遊規劃策略。

參與是次培訓的莫桑比克文化及旅遊部門代表Amostra Alfandiga先生表示:「這是一個非常珍貴的工作坊,它能幫助我們改進我們的旅遊規劃。」。是次培訓共有10位優秀葡語系國家人員參加,他們應澳門旅遊局的邀請來到澳門參與為期兩星期的培訓計劃。

澳門特別行政區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早於2015年10月12日簽署合作備忘錄,澳門特區政府將透過旅遊學院設立世界旅遊教育及培訓中心,為旅遊業可持續發展提升區域的人力資源質素和旅遊目的地 (尤其是亞太地區) 的競爭力。世界旅遊教育及培訓中心將在短期內成立,其任務是提供教育及培訓課程,並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開展合作項目,以達到合作備忘錄預期的目標。

未來,該中心將另外提供針對葡語系國家代表的培訓課程,其目的是為了加強澳門與葡語系國家之間在旅遊領域的交流及相互學習。

旅遊學院於1995年正式成立,是澳門一所提供最多元化的旅遊服務業相關學士學位課程的高等院校,除開設學士學位課程外,每年為約兩萬名學員提供專業培訓。學院與全球97所院校和旅遊機構合作,並與500家旅遊服務先進企業保持緊密關係,這為學生實習提供了良好的機會。學院是全球首間獲得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 「旅遊教育素質認證」 的教育機構。至今,學院共有7個學士學位課程獲得認證,認證的學士學位數量名列全球之冠。學院也曾獲得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頒發的 「旅遊功績勳章」,並兩次獲得亞太旅遊協會頒發的 「教育及培訓金獎」。

旅遊學院公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