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cht
旅遊學院 新校園 新展望
29/6/2016 1585/028REL/RP/16

旅遊學院氹仔新校區於8月1日起正式投入運作,原位於氹仔美副將大馬路14號創福豪庭校區將於7月1日停止使用。公眾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學院總機2856-1252。

去年,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將澳門大學原氹仔校區的東亞樓、圖書館、教職員宿舍及科技學院兩個實驗室分配予旅遊學院使用,未來,學院將有更加完備的設施及設備以提供更多課程及專業培訓,應對不斷變遷的行業需求。此外,學院將具備條件吸引更多外地學生和學者,構建更國際化及多元化的教學和科研環境。同時,新校園亦會增設新的教學酒店。這些新元素可以提升澳門旅遊教育和培訓的實力,以培養具質素的旅遊業專才和領袖,為澳門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目標作出貢獻。

原來的圖書館大樓坐立於小山丘上,將會命名為展望樓,寓意旅遊學院展望美好的未來及願景,該大樓於8月1日正式投入運作,將會成為旅遊學院的綜合教學大樓。除課室外,大樓更設有圖書館、會議場地、培訓中心、教職員辦公室、餐飲場所及停車場等設施。新校區的東亞樓則主要作為學生宿舍,學生已於去年年底遷入。原教職員宿舍將改建為教學酒店,引入公寓式管理模式,為學生提供更多元化的訓練場所。

旅遊學院於1995年正式成立,是澳門一所提供最多元化的旅遊服務業相關學士學位課程的高等院校,除開設學士學位課程外,每年為約兩萬名學員提供專業培訓。學院與全球97所院校和旅遊機構合作,並與500家旅遊服務先進企業保持緊密關係,這為學生實習提供了良好的機會。學院是全球首間獲得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 “旅遊教育素質認證”的教育機構。至今,學院共有7個學士學位課程獲得認證,認證的學士學位課程數量名列全球之冠。學院也曾獲得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頒發的 “旅遊功績勳章”,並兩次獲得亞太旅遊協會頒發的 “教育及培訓金獎”。

旅遊學院公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