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cht
旅遊學院邀請企業家分享創業經驗 激發學生創新思維
12/5/2017 1054/022REL/RP/17

旅遊學院持續邀請本澳企業家到學院的創業管理課堂上,與學生分享他們寶貴的創業經驗。

 

自2015年起,學院為其學士學位學生推出了一系列的創業管理課程,課程覆蓋六個學士學位課程,包括廚藝管理、文化遺產管理、酒店管理、旅遊企業管理、旅遊會展管理和旅遊零售及市場推廣管理。這正正符合了澳門特區政府推動本澳經濟多元化發展以及企業創新的重要議程。

 

課程導師羅導謙博士希望透過此課程,拓展學生的就業前景,並透過組織學生進行實踐活動,鼓勵學生走向創業道路。此外,羅導謙博士持續邀請大量企業家在課堂上與學生分享他們的創業經驗。

 

學院特此感謝以下向學生分享寶貴經驗的企業:Le Bistro Marcellinho​(Roberto Souza先生),姚之星先生,凱權貿易有限公司(陳偉傑先生),花羅萬色映畫製作及心弦​(花天亮先生、梁戴絲女士),Live and Love Macau​(Katya Maia女士​ and Sally Victoria Benson女士​)、2Legit​ Barbershop and Ink(Luís Lourenço先生​)、玫琳凱(澳門)、Café Bonbon品。啡(馮可茵女士)、微辣 Manner(陸志豪先生)、經濟局副局長劉偉明先生及四方發展集團有限公司(卓重賢先生)。

 

旅遊學院於1995年正式成立,是澳門一所提供最多元化的旅遊服務業相關學士學位課程的高等院校,除開設學士學位課程外,每年為約兩萬名學員提供專業培訓。學院與全球101所院校和旅遊機構合作,並與500家旅遊服務先進企業保持緊密關係,這為學生實習提供了良好的機會。學院是全球首間獲得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 “旅遊教育素質認證”的教育機構。至今,學院共有8個學士學位課程獲得認證,認證的學士學位課程數量名列全球之冠。2017年,學院成功取得英國高等教育質素保證機構(QAA)的國際質素評鑑(IQR),成為全球首間高等院校獲得此國際認可。於國際知名的QS 2017年世界大學排名榜中,旅遊學院在亞洲區提供款待及休閒管理學科的頂尖大學中排名第2位,在全球排名第18位。學院也曾獲得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頒發的 “旅遊功績勳章”,並兩次獲得亞太旅遊協會頒發的 “教育及培訓金獎”。

 

旅遊學院公關部

2017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