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cht
旅遊學院世界旅遊教育及培訓中心舉辦“旅遊目的地推廣與旅遊發展能力建設 ”課程培訓亞太地區學員
7/12/2017 2793/047REL/RP/17

11月29日,旅遊學院世界旅遊教育及培訓中心(以下簡稱中心)舉辦了為期8天的“旅遊目的地推廣與旅遊發展能力建設” 專業培訓課程,這是中心繼去年及今年5月舉辦的三個專業培訓課程後,第四次為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亞太地區的代表提供培訓。 來自巴布亞新幾內亞獨立國,薩摩亞獨立國、斐濟共和國、瓦努阿圖共和國、馬爾代夫共和國、中國內地及澳門特別行政區的26名代表參加了是次課程。

12月6日,培訓課程師生獲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接見,譚司長與該課程的師生會面時表示,澳門特區政府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早於2015年10月簽署合作備忘錄,澳門特區政府透過旅遊學院設立世界旅遊教育及培訓中心,為旅遊業可持續發展提升區域的人力資源質素和旅遊目的地的競爭力。世界旅遊教育及培訓中心於2016年正式成立,已經多次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開展合作項目,培訓多國旅遊官員及業界代表。特區政府支持及鼓勵旅遊學院世界旅遊教育及培訓中心舉辦更多的培訓課程,特別是要助力 “一帶一路” 國家和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的發展。

培訓課程以課堂授課、案例分析、簡報、經驗分享及參觀的形式進行。除了由旅遊學院教授及學者授課外,該課程亦邀請到前亞太旅遊協會(PATA)主席、Sanctuary Resorts創辦人Andrew Jones先生從行業角度分享他在可持續旅遊方面的經驗。 此外,亞洲航空港澳地區行政總裁劉小媛女士及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代表亦應邀分享了他們在航空業、活動策劃及市場推廣領域上的經驗。 學員更參觀了澳門歷史城區的世界遺產及數間大型酒店,了解澳門旅遊設施的規劃和管理,其中澳門四季酒店總經理Kris Kaminsky先生更為學員介紹酒店行業最新動態。

旅遊學院於1995年正式成立,是澳門一所提供最多元化的旅遊服務業相關學士學位課程的高等院校,除開設學士學位課程外,每年為約兩萬名學員提供專業培訓。學院與全球104所院校和旅遊機構合作,並與500家旅遊服務先進企業保持緊密關係,這為學生實習提供了良好的機會。學院是全球首間獲得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 “旅遊教育素質認證”的教育機構。至今,學院共有8個學士學位課程獲得認證,認證的學士學位課程數量名列全球之冠。2017年,旅遊學院成為全球首間高等院校通過英國高等教育質素保證機構(QAA)的國際質素評鑑(IQR)。於國際知名的QS 2017年世界大學排名榜中,旅遊學院在亞洲區提供款待及休閒管理學科的頂尖大學中排名第2位,在全球排名第18位。學院也曾獲得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頒發的 “旅遊功績勳章”,並兩次獲得亞太旅遊協會頒發的 “教育及培訓金獎”。

 

旅遊學院公關部

2017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