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cht
旅遊學院與香港理工大學及中山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
22/11/2018 2835/048REL/RP/18

旅遊學院、香港理工大學及中山大學昨(21)日簽署《成立粵港澳大灣區旅遊研究聯盟合作備忘錄》,三校將共同組織成立“粵港澳大灣區旅遊研究聯盟”,研究大灣區內城市群的旅遊發展相關議題,打造大灣區研究的國家智庫。

 

備忘錄簽約儀式於今日在香港理工大學舉行,旅遊學院院長黃竹君、香港理工大學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署理院長宋海岩教授、中山大學旅遊學院院長徐紅罡代表所屬院校簽署。香港理工大學唐偉章校長及中山大學羅俊校長在場見證。

 

根據協議,三校發揮自身優勢,携手建立“粵港澳大灣區旅遊研究聯盟”,開展大灣區內城市群的旅遊合作與競爭關係研究;對大灣區的旅遊可持續發展進行針對性的監測,共同研究大灣區旅遊業發展的規律與問題,及時向政府及其他管理部門提供研究成果,為政府決策提供智力支持。

 

三校將通過“粵港澳大灣區旅遊研究聯盟”促進區域旅遊經濟與生態環境的良性互動,實現旅遊經濟、社會文化和自然環境的協調和可持續發展。聯盟將組織大灣區旅遊合作的國際學術活動;展開大灣區內旅遊相關研究;以及共同推動大灣區旅遊產業國際合作進程,提升大灣區的旅遊業國際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