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cht
旅院學生優化本澳中小企商業模式
18/12/2018 3136/056REL/RP/18

旅遊學院旅遊零售及市場推廣管理課程的學生為本地影音零售公司天域制訂新的商業模式及行銷方案。該公司一直專注於電影、電視劇、音樂等視頻和音訊娛樂產品的銷售,但由於消費者的消費態度及消費模式的轉變,視頻和音訊娛樂產品的零售店舖正面臨著各種挑戰。現時,消費者可以通過智能手機在網上商店購買及下載各種音樂和視頻,也可以通過訂購串流服務,從各種線上平台接收海量內容,甚至免費下載盜版材料。因此,零售店舖有必要更新傳統的商業模式,以適應當前市場的需求。

 

在課程導師羅導謙博士的帶領下,學生為天域進行市場研究,以瞭解市場需要,從而完善該公司的經營模式,並為店鋪設計和視覺行銷等提供新意念,以應用在該公司在2019年第一季度投入使用的新零售空間上。

 

這是學生第一次參與商業項目,項目質量超出預期,成果顯著。店面設計和視覺行銷對零售行業的重要性不容忽視。在旅遊學院,學生經常有機會去參與一些真實社會的項目,並應用他們的知識去支持本地的中小企。這對於學生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增長了他們對於創業,市場零售,商店設計和視覺行銷的見解和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