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cht
澳門旅遊學院世界旅遊教育及培訓中心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合辦「可持續發展旅遊業及旅遊業復興的能力建設」網上旅遊培訓課程
22/12/2020 064/REL/RP/2020

澳門旅遊學院世界旅遊教育及培訓中心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於2020年12月合作舉辦了本年度第二個網上培訓課程,課程以「可持續發展旅遊業及旅遊業復興的能力建設」為主題,分為四個單元進行。課程探討目的地管理、目的地營銷、鄉村發展及以社區為基礎的旅遊,以及成功和失敗的應對策略等方面的可持續旅遊業。

是次培訓僅應邀人士參加,是為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推薦位於大湄公河次區域的政府旅遊部門的決策者而設計的,並邀請了粵港澳大灣區人員參加。課程共有19位由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提名來自柬埔寨、老撾、緬甸、泰國、越南和中國內地,以及10位來自粵港澳大灣區的旅遊官員代表參加。課程中,學員與演講者進行互動及發表提問。另外,四日培訓亦吸引了世界各地累計約86名來自孟加拉國、伊朗、德國、馬來西亞、馬爾代夫、緬甸、西班牙、斯里蘭卡和本澳的旅遊業界和教育界人士在線參與。

在培訓期間,湄公河旅遊協調辦公室執行主任Jens Thraenhart先生,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亞太部代表Eunji Tae女士及澳門旅遊學院世界旅遊教育及培訓中心主任John Ap教授強調了這項培訓對恢復旅遊業的重要性,並期待在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的影響下,實現旅遊業在“新常態”中的可持續發展。課程中,本學院的學者們以各種示例分享他們的見解,名唐展覽集團的演講者分享了他們在會展業所採用的應對策略的經驗,各學員亦分享了他們的經驗和想法。

當被問及參加是次培訓有何重要收穫時,越南國家旅遊局旅遊發展與研究所主任Nguyen Anh Tuan先生表示“該計劃有助於獲得有關當前情況的知識和信息,並預測未來旅遊業復興的前景……有助建議振興越南旅遊業的政策和解決方案”。

柬埔寨旅遊部大湄公河次區域(GMS)部主管Sarin Chhoeurn先生說“該培訓計劃啟發了我們學習,我亦從不同的演講者及參與者那裡獲得了經驗”。

老撾人民民主共和國信息文化和旅遊部旅遊發展部副主任Saipasong Vongsak先生提到並認同培訓的質量為“滿分,每次課堂都不需要花很多時間,但非常有趣,而且知識豐富,不會感到沉悶,也很容易帶走重要信息”。

澳門旅遊學院世界旅遊教育及培訓中心是在澳門特區政府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簽署諒解備忘錄後於2016年成立的。備忘錄涵蓋的主題包括增強旅遊業的人力資本,促進亞太地區旅遊業的可持續發展。

世界旅遊教育及培訓中心是澳門旅遊學院加強其作為旅遊教育和培訓國際中心地位的一部分,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和其他各方合作提供培訓和教育課程,幫助參與的旅遊官員和專業人員提高知識和技能。自2016年,中心已舉辦超過33個課程,培訓約403位來自34個國家和地區的學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