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cht
澳門旅遊學院助力提升大灣區旅遊服務業素質 廣州地區首期澳門職業技能認可基準培訓班開班
23/12/2020 069/REL/RP/2020

為全面把握粵港澳大灣區戰略發展機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致首屆全國職業技能大賽賀信精神,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在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廣州市委主要領導關心支持下,12月14日,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澳門旅遊學院、嶺南集團聯合將 “澳門職業技能認可基準MORS”培訓及評核體系引入廣州,並在南沙花園酒店舉辦廣州地區首期澳門職業技能認可基準培訓班開班儀式。本期MORS培訓班是澳門、廣州兩地旅遊行業校企合作、產業合作,實現多方面多層次戰略合作的首個落地項目。

開班儀式在南沙花園酒店舉行,澳門旅遊學院院長黃竹君、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副局長吳青松、澳門旅遊學院持續教育學校校長羅曼儀、嶺南集團總經理梁凌峰及副總經理李峰等出席。

澳門旅遊學院院長黃竹君致辭時表示,澳門旅遊學院作為一所培養服務業人才的高等院校,一直致力面向市場開展職業教育,以服務當地經濟建設為導向,圍繞工作標準和需求組織教學,做到課程標準與職業標準對接、教學過程與工作過程對接。MORS培訓和考證制度涵蓋16個旅遊工種的技能標準,已有約1.3萬名澳門旅遊及酒店從業人員獲取相關證書,深受澳門旅遊業界歡迎。今後希望攜手廣州文化廣電旅遊局和嶺南集團,借助政校企三方力量,將澳門職業技能認可基準引入大灣區,並推動其成為大灣區內旅遊服務業的技能標準,提升大灣區旅遊服務業整體素質和競爭力。

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吳青松副局長在開班致辭中表示,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將繼續攜手澳門旅遊學院、嶺南集團打造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推動基地立足廣州,帶動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成為面向全國、輻射東南亞地區旅遊培訓的高端品牌,為推動澳門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廣州打造世界級旅遊目的地作出積極貢獻。

嶺南集團梁凌峰總經理表示,澳門職業技能認可基準是國際化的旅遊業職業技能認證制度,將該培訓及評核體系引入廣州將進一步提高廣州旅遊行業職業技能水平,是弘揚工匠精神、培養高技能人才和大國工匠的重要舉措,為推動大灣區旅遊服務業高質量發展提供強有力支撐。

首期培訓班為期四天,對嶺南旅遊業的25名學員提供全面、系統、專業的授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