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cht
澳門旅遊學院舉辦“金絲彩藝──李小釩師生作品展”
9/7/2021 051/REL/RP/2021

為支持本地文化創意產業發展,豐富市民的文化生活,澳門旅遊學院於2021年7月9日至10月8日在望廈校區協力樓展廊舉辦“金絲彩藝──李小釩師生作品展”,展出本地藝術家李小釩先生及其學生的景泰藍工藝畫作品,誠邀市民大眾前來欣賞。

澳門旅遊學院為市民及業界人士開設多元化的文創課程,自2016年起至2020年,學院持續舉辦“紀念品設計及製作系列 - 景泰藍工藝畫”課程,多年來一直廣受學員歡迎。未來學院將繼續開辦不同主題的景泰藍工藝畫課程,為大眾提供更多接觸另類藝術媒材的機會。

景泰藍工藝畫既古樸典雅又高貴華麗,經常呈現華麗的金屬絲條、粗獷的石頭顆粒、艷麗的顏色及精緻的工藝。所有作品均採用純手工製作,畫面色彩飽滿且富於動感和立體感,所表達內容涉及人文、地理、民俗、宗教等。本次展覽是以傳統工藝與現代藝術相結合之藝術作品展,共展出54幅李小釩先生及其學生的景泰藍工藝畫,作品除了體現學員從創作中反映日常生活的美學思維外,更可看到學員技藝優秀、竭盡心思,發揮“再現傳統”的創作精神。

澳門旅遊學院積極與本地藝術家及設計師合作,定期舉辦不同類型的展覽,讓藝術融入市民生活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