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cht
喜訊!澳門旅遊學院學子榮獲世界級獎項!
8/11/2021 075/REL/RP/2021

        2021年9月,由澳門旅遊學院五名大四學生組成的跨課程團隊ELSHA,在團隊導師Sharif Shams Imon博士的指導下與本院教務部的支持下,歷經半年的艱辛努力,最終榮獲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UNWTO)全球學生聯盟鄉村與旅遊發展挑戰賽本科生組總決賽第三名的佳績。

        本次挑戰賽共有來自45個不同國家的154個團隊超過700名學生參加,基於鄉村旅遊發展規劃方案的策劃,重新審視全球化下的鄉村旅遊發展問題,深化參與者對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的認識和理解。團隊針對我國部分鄉村在文旅發展中仍存在的文化認知、文遺資源管理、旅遊產品開發和社區協同問題,著眼於可複製的鄉村可持續文旅發展建設規劃,建立以村民能力建設為核心,村寨文旅資源整合為手段,村、企、校合作為助力,結合元宇宙概念打造的可持續鄉村文旅發展與市場營銷模式。

團隊認為本次比賽是一個將理論知識與實踐技能批判性結合應用的絕佳契機。在各領域的專家學者以及貴州施秉縣平寨村村委會的悉心指導和幫助下,依託課程學科優勢,深入鄉村調研,策劃了因地制宜的鄉村文旅發展方案。本次比賽不僅開拓了成員可持續旅遊的全球化視野,也讓世界看到中國新生代在文旅可持續發展上的潛能,更呼籲廣大文旅人關注並投身可持續的鄉村文旅發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