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cht
澳門旅遊學院2022年畢業典禮
8/6/2022 031/REL/RP/2022

澳門旅遊學院(8)日假塔石體育館舉行2022年度畢業典禮。合共468名碩士學位課程、學士後文憑課程、學士學位課程、文憑課程準畢業生,在各界嘉賓、師生和親友的歡呼聲、掌聲和祝福中接過畢業證書,踏上人生新征程。

    畢業典禮由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代表 -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在學院董事會主席陳澤武、院長黃竹君陪同下主持。中聯辦、外交公署、校董會成員、立法會議員、政府部門及學校代表、獎助學金機構、旅遊及服務業界代表等聚首一堂,分享畢業同學的喜悅,見證莊嚴而美好的時刻。

歐陽瑜致辭時肯定澳門旅遊學院持續銳意革新,持續提升教學質量。在課程改革、教學設施改善、培訓開拓上取得不俗的成績。特區政府將繼續支持高等教育和人才培養,推動本澳高等教育發揮體制和學術資源的優勢,更好地配合澳門發展定位,逐步建成更具區域競爭力的高等教育體系。她鼓勵學院鞏固自身特色和優勢,積極探索能適應新形勢、立足新視野、融入新科技的教學模式,推動產學研發展,打造澳門高教品牌,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

黃竹君致辭時提到,過去一年,澳門旅遊學院繼續專注提升教學質量,拓展對外合作。學院在2022 QS世界大學“款待及休閒管理”學科排名躍升至世界廿三位,並第三度獲亞太旅遊協會(PATA)頒發金獎。學院與知名的瑞士教育集團合作,推出3+1雙學士學位計劃,為疫後對外合作的提速發展做足準備。

她勉勵學生在疫情下要發揮知識與智慧,以積極的心態和堅強的意志,把握機遇,謀求發展。學院致力培養能適合社會所需、受業界青睞的畢業生。為配合特區未來人才的需求,學院在新課程中增設資訊科技、人工智能和創新創業元素,計劃於新學年推出酒店及旅遊智慧科技範疇的碩士學位課程和學士後文憑課程,培養複合型人才。教與學方面,學院增設零售實驗室和構想實驗室,讓學生進一步寓理論於實踐,更好地與不斷變化的社會環境相適應。

典禮氣氛活躍,畢業生臉上洋溢著興奮與喜悅。學生代表發言時感謝學院賦予他們善於溝通、敢於追求的勇氣。畢業並非結束,而是新的開始,期盼同學發光發熱,不斷創造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