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cht
澳門旅遊學院促創業精神 榮獲亞太旅遊協會金獎
10/10/2022 059/REL/RP/22

澳門旅遊學院第四次獲頒亞太旅遊協會(PATA)“人力資本發展” 範疇金獎殊榮,該獎項於10月7日公佈,表彰澳旅院十年來在促進旅遊和酒店領域的創業精神所作出的貢獻。

是次獎項表揚了澳旅院在激發創業精神方面的領導作用。澳旅院積極配合特區政府推動澳門青年創業技能發展,並支持澳門實現經濟多元化的目標。

澳門旅遊學院在多方面激勵本地創業精神,早於2014年推出創業課程。目前,該課程涵蓋澳旅院所有學士學位課程學生,旨在培養學生的進取心態,以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澳門旅遊學院更通過“創意.薈”創業創新競賽以激發技能發展和動力。澳旅院於1月正式啟用的“構想實驗室” 創意孵化中心,為感興趣的學生、校友和初創企業家提供支持。此外,澳旅院亦設有“零售實驗室”,為企業家提供實體和網路零售平台,以展示和銷售產品。

 

本屆亞太旅遊協會金獎頒獎禮以線上形式舉行,表彰了25間在旅遊營銷、可持續性和人力資本發展方面作傑出貢獻的組織。澳門共有四間實體因各自在旅遊及酒店業的不同領域所取得的成就而獲獎,而澳門旅遊學院是唯一獲獎的本地高等教育機構。

1997年,澳門旅遊學院優質的教育課程榮獲亞太旅遊協會“教育和培訓”金獎。

2002年4月,澳旅院再度獲亞太旅遊協會頒發金獎殊榮,表彰在歐盟專家協助下開發及其後由學院持續發展的“澳門職業技能認可基準”(MORS)。此基準為旅遊酒店工種設定技能標準及相應的培訓和考核制度。2020年,澳旅院憑其年度“旅遊教育學生峰會”第三度榮獲亞太旅遊協會“人力資本發展”金獎殊榮,以表揚學院致力提供平台展示優秀學生研究成果的價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