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cht
澳旅院舉辦兩會精神分享會
23/3/2023 016/REL/RP/2023

澳門旅遊學院3月22日於望廈校區啟思樓舉行兩會精神分享會,由全國政協委員、澳門旅遊學院院長黃竹君向師生們及其他高等院校參加者傳達兩會重要精神,暢談首次與會的感想體會。她冀望同學能立足學業,立志成才,踔厲奮發,準確抓緊國家發展帶來的機遇。

今年首次參加兩會的教育界別全國政協委員黃竹君形容,這是一場別具歷史意義的會議。今年既是貫徹落實“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實施“十四五”規劃承前啟後的關鍵一年,期間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選舉產生新一屆國家領導人,對國家各項事業發展保持連貫性、對澳門管治的穩定性都具有重大的政治意義。

對於同學關心中央政府過去數年間應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的風險與挑戰,黃竹君引用政府工作報告中的數據,反映國家在經濟發展、脫貧攻堅、科創成果、優化經濟結構等方面取得的成績,以及在促進教育公平和質量提升的積極作為。同時,中央領導人一再表達對港澳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強力支持。她寄語學生一方面應常懷感恩,正確理解“一國兩制”,增強民族和國家認同感,致力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另一方面要以實幹精神,積極配合國家發展政策,為國家發展戰略貢獻力量,成為有格局、有擔當、有本領和有作為的優秀青年。

作為教育界代表,黃竹君結合工作實際,關注教育和人才培養體制,以及致力發揮文旅優勢推動珠琴澳旅遊業發展。她向同學分享了政協會議期間與數名澳區政協合作的“建設澳門旅遊研學基地”聯合提案,以及其就“珠琴澳文旅聯動創新”的個人提案,呼籲成立委員會統籌統合,推出大規模聯線旅遊消費刺激計劃,打造琴澳成為全國康養旅遊基地。

同學們表示,透過分享會對全國兩會有了進一步的了解。深入領悟會議精神、認識更多有關國家及澳門的重大政策及發展方向,將成為大學生們日後生涯規劃及個人發展的參考因素,分享會令其收穫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