繳付學費

1. 於望廈校區啓思樓繳費及查詢櫃檯繳費

信用咭/銀聯借記咭/本地公司支票/本票/ 政付通 (可選其中一種 支付工具)

於繳費期限內,學生可攜同繳費單於辦公時間內到澳門旅遊學院望廈校區啓思樓繳費及查詢櫃檯以信用咭 (VISA / MASTER / UNIONPAY)、銀聯借記咭、本地公司支票或本票或政付通繳費。本地公司支票或本票抬頭請寫「澳門旅遊學院」。收妥費用後,學生將即時獲發收據,該繳費單的狀況亦即時更新為「已繳付」。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下午二時三十分至晚上七時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注意:學生只可選擇其中一種支付工具於學院啓思樓繳費及查詢櫃檯作支付(不接受現金支付) 

2. 於中國銀行澳門分行或澳門大西洋銀行櫃檯繳費

請攜同有關繳費單於繳費期限內前往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大西洋銀行各分行繳費,繳費後,銀行職員將退回繳費單第三部份作收據。

該繳費單的狀況將於銀行收妥費用翌日起計約三個工作天內更新為「已繳付」。

3. 中國銀行澳門分行或澳門大西洋銀行網上銀行服務

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大西洋銀行之網上銀行用戶,可於繳費限期內透過其官網所提供之繳費服務進行繳費。繳費時,請選擇「澳門旅遊學院」,並輸入繳費單編號。網上銀行交易的費用(如有)由學生自行承擔。網上付款受相關銀行系統可用性限制。

該繳費單的狀況將於銀行收妥費用翌日起計約三個工作天內更新為「已繳付」。

4. 政付通網上繳費

新生繳付第一期學費

新生於網報系統內確認接受學額後,可於繳費限期內透過政付通網上平台進行繳費。繳費成功後,學生會收到系統自動發出的付款確認電郵(收據)。

cep1 

在讀學生

在讀學生可於繳費限期內透過政付通網上平台進行繳費。學生可通過"學生資訊電子服務"繳付費用,前往 Debit Note 頁面,按 "Online Payment" 標示連結到政付通網上繳費。繳費成功後,學生會收到系統自動發出的付款確認電郵(收據)。


5. 匯款方式

內地學生或非本地學生可在海外或內地以匯款方式繳費,學生可將繳費單上的全數金額匯入澳門旅遊學院於中國銀行澳門分行開立的帳戶內,匯款的資料如下:

銀行名稱: 中國銀行澳門分行
銀行地址: 澳門蘇亞利斯博士大馬路中國銀行大廈
收款人名稱: 澳門旅遊學院
收款人地址: 中國澳門望廈山
收款人帳號: 01-01-20-78688-7
銀行國際代碼 
(SWIFT code):
BKCHMOMX

注意事項:

  1. 在填寫匯款申請書時,必須清楚填寫收款人及匯款人的資料(如:名稱、地址、銀行國際代碼、收款人帳號等),也必須在附言寫上學生姓名、考生編號[新生]或學生編號[在讀學生]、繳費單編號[在讀學生]及身份證或護照號碼。
  2. 進行匯款的交易日期必須於繳費限期內,且必須指示銀行該匯款衍生之費用全數由學生承擔及銀行最終匯入學院帳戶的金額必須等同繳費單上的金額,否則學生須於抵澳後繳清差額方可進行註冊選科手續(學生帳戶內仍會顯示一筆尚未繳付的費用資料)。
  3. [新生] 匯出款項後,學生應即時把匯款申請書之掃描本上載到網報系統以作確認。學院收妥學費及匯款申請書之掃描本後五個工作天內將更新相關繳費單的繳費狀況。
  4. [在讀學生] 匯出款項後,學生應即時把匯款申請書之掃描本上載到以下位置以作確認。學院收妥學費及匯款申請書之掃描本後五個工作天內將更新相關繳費單的繳費狀況。cep3
  5. 切勿直接把學費以現金存入或轉帳至任何中國銀行 (澳門分行) 之澳門旅遊學院帳戶。

6. 延遲繳費

學費延誤繳交需支付手續費:學士學位課程 - 澳門元250元;學士後文憑、碩士學位及博士學位課程 -  澳門元300元 (適用於在讀學生) 

延遲繳費必須於辦公時間內前往澳門旅遊學院望廈校區啓思樓繳費及查詢櫃檯繳付,學生可以信用咭 (VISA / MASTER / UNIONPAY)、銀聯借記咭、本地公司支票或本票或政付通 繳付,本地公司支票或本票抬頭請寫「澳門旅遊學院」。收妥費用後,學生將即時獲發收據,該繳費單的狀況亦即時更新為「已繳付」。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下午二時三十分至晚上七時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注意

  1. 學生只可選擇其中一種支付工具於學院啓思樓繳費及查詢櫃檯作支付(不接受現金支付)
  2. 延遲繳費手續費可使用現金、澳門通或政付通 支付

7. 退款政策

除列明情況外,所有繳交的費用(包括保證金)在任何情況均不獲退回。

8. 查詢繳費方式

可電郵student-fees@iftm.edu.mo,或致電張小姐(85983096),盧小姐(85981268),麥小姐(8598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