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cht
旅遊學院舉辦「春風創意II」學生作品展
30/4/2018 1000/015REL/RP/18

旅遊學院於2018年4月30日至7月31日在旅遊學院協力樓展廊舉辦「春風創意II」學生作品展,展出學院與中葡職業技術學校合辦的高中平面設計課程學生的作品。

 

展品包括平面設計課程的設計原理、色彩學、繪畫、海報設計、電腦繪圖、攝影及畢業作品設計等創作成果,部份內容更突破平面所限,以不同形式裝裱展出,歡迎市民大衆前來參觀。

 

自2009年起,學院持續與中葡職業技術學校合辦高中平面設計課程,為本地設計及文化創意產業開墾培土,並積極普及美術教育,培育具創意思維的人材。目前此課程已成功開辦9年,持續為澳門培育具專業能力的平面設計技術專才,務求在理論與實踐相互結合下,讓學員有效吸收和應用平面設計的知識和技巧。此課程別具特色,除了教授基本的設計原理和色彩學外,還有素描、繪畫及插畫設計、美術歷史、攝影、廣告設計、印刷輸出、電腦繪圖等全面且專業的科目。

 

旅遊學院向來支持和推動本澳文化產業發展,除不斷提供多元化的文化創意課程外,近年還積極與本地藝術家及設計師合作,舉辦各類型展覽,向社會推介本地創作,為本地藝術家及設計師提供展示的平台。目前兩個主要展覽場地分別為望廈校區協力樓展廊及“南灣•雅文湖畔”的旅遊學院咖啡廊。

 

旅遊學院的旅業及酒店業學校每年開辦數以百計的專業培訓及課程,每年培訓約20,000學員。學校更與多達20個國際認證機構合辦超過80個全球旅遊及服務業界認可的證書及認證課程,為市民及業界人員提供專業培訓機會,助人才向上流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