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名及登記資格

  1. 持護照人士只可報讀其合法逗留期可覆蓋上課日期之課程。否則,學額將被取消,而所繳納之學費將不獲全部或部份退回。
  2. 登記報讀任何課程,若被錄取後放棄註冊,12個月內累計達3次者,將被列入暫停報名名單 (由第三個課程放棄註冊之日起計連續180日內不被接受登記報讀本大學課程,導遊及接送員知識更新課程除外)。
  3. 不能重複報讀已修畢的免費課程。
  4. 所有獲「持續進修發展計劃」資助的項目只接受15歲或以上的人士參與,包括非使用資助的人士。

報名及登記須知

  1. 報讀課程者需先透過下列方式登記,電話、傳真或電郵之登記一概不予受理:
    1. 網上登記;或
    2. 親臨或委托他人到澳門旅遊大學教務部(澳門校區 - 望廈山啟思樓地下)辦理登記。
  2. 如登記人擁有多於一個身份,每位登記人只限使用一個身份登記 (如登記人使用了澳門身份證登記,其他身份如香港身份證、護照等不得用來作多次登記同一課程)。一經發現,將取消其登記資格。
  3. 登記人只可使用已登記之身份作註冊及繳費 (如登記人使用了香港身份登記課程並獲錄取,恕未能接納其後改為以澳門居民身份作註冊及繳費,從而獲取較便宜之收費)。
  4. 必須按照課程要求上載所需文件;並且確保所上載文件為真實及正確的。否則,課程登記紀錄將被作廢。
  5. 每次成功登記後15分鐘內將收到由系統發出之登記確認電郵。
  6. 錄取名單將於本大學網頁公佈,名單將顯示登記編號、中文及外文姓名。
  7. 如登記人因不可抗力原因必須取消登記, 可於登記期內提交取消申請至電郵:apply@utm.edu.mo
  8. 課程開辦與否須視乎報讀人數。
  9. 澳門旅遊大學保留在有需要的情況下更換課程導師的權利。

繳費須知

  1. 被錄取者可選擇下列方式繳納,且必須於繳費期限前辦妥手續。逾期學額將被取消。
    1. 信用卡網上繳費服務
      • 以VISA 或MasterCard信用卡
      • 其他可被電子支付平台(政付通)接受的支付工具繳付;或
    2. 澳門旅遊大學繳費窗(澳門校區 - 望廈山啟思樓地下)
      • 現金(澳門元);
      • 信用卡 (以VISA 或MasterCard或銀聯信用卡);
      • 本地公司支票或本票(抬頭請寫 "澳門旅遊大學")。
  2. 如欲使用教青局「持續進修發展計劃」資助金額報讀課程,不可使用網上繳費服務,必須親臨辦理繳費手續。

退款須知

  1. 除大學指定的情況外,所繳費用均不予全部或部份退回。

  2. 如因任何原因澳門旅遊大學需要退還已收取的款項,可透過自動轉帳方式存入登記人之銀行帳戶內,登記人只需適時提供銀行存摺副本予澳門旅遊大學進行退款程序。

使用「持續進修發展計劃」資助指引:

所有獲「持續進修發展計劃」資助的項目只接受15歲或以上的人士參與,包括非使用資助的人士。

如使用了「持續進修發展計劃」資助參加之學員,按教育及青年發展局之規定,每堂必須按時拍卡:

簽到 上課前30分鐘至上課後15分鐘內
簽退 下課後30分鐘內

備註:

*使用「持續進修發展計劃」資助的學員須達 70%有效出席率,否則將被扣除保證金。( 202391日起開辦的課程不設缺勤申請 (包括醫生證明) )。詳情請參閱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指引
*有關拍卡事宜,請參閱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指引*若未能成功拍卡,請儘快與任教導師接洽。
*教育及青年發展局系統查閱課程資料簽到記錄,請查詢此連結
*學員倘基於患病或不可抗力的原因申請缺勤,應及時向大學提交相關證明以便作出申請,大學將把相關證明轉交教青局進行審核。該申請只用作處理關於學員於教青局系統計算出席率及教青局處理保證金事宜,並非用作處理學員於大學的出席率計算事宜。學員於澳門旅遊大學的每科出席率須達 70%,且不接受任何請假申請(包括醫生證明)。否則,將不能參加考試,且不獲發證書。(不適用於202391日起開辦的課程)

退學或休學

  1. 持續教育學校不設休學制度。
  2. 中途退學應於課程完結前辦理退學申請手續。已辦理退學之學員於獲批准之翌日起計兩個月內不獲接納登記任何免費課程。倘出席率少於七成且沒有辦理退學手續的學員,則於課程完結日後起計一年內不獲接納登記任何免費課程。

課程證書或證明書

  1. 學員應按時出席每節課堂,遲到15分鐘被視為缺席。
  2. 學員每科出席率必須達七成,且不接受任何請假申請(包括醫生證明)。否則,將不能參加考試,且不獲發證書。
  3. 若沒有任何未償付紀錄,本大學將頒發課程證書予合格學員。
  4. 學員如欲證明其出席率或報讀狀況,可填妥證明書申請表,每份55澳門元。
  5. 證書將於課程完結後10週內發出,屆時將透過手機短訊和電郵通知,須於180天內親臨領取。未能親臨領取者,需填妥授權書,並附上雙方證件副本,作為代領依據。逾期領取者,需另填申請表,待核准後方可領取證書。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本人同意及知悉:

  1. 提供以上資料予澳門旅遊大學作為報讀相關課程,及其後建立學生資料庫,作為提供學生服務和統計之用。
  2. 大學以自動化系統或其他人工方式處理及保存本人之個人資料。
  3. 基於事實所需,大學於必要時會把所提供的個人資料及文件轉移至澳門特別行政區或澳門以外的政府部門或行政機構之用。
  4. 本人可申請查閱、更正或更新其存於本校的個人資料。
  5. 詳情可參閱私隱政策

其他

  1. 18歲以下人士報讀課程時必需遞交父母或監護人同意書
  2. 由於本大學停車塲車位有限,故只接受夜間課程學生申請,申請者亦僅限於上課期間使用停車場。如有任何疑問,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56 1252 / 8598 3016向教務部查詢。詳情請參閱大學交通及泊車規則泊車證申請表
  3. 本大學提供免費無線上網服務予已註冊會員帳號之學員 (請按登記成為會員):
請於手提電話Wi-Fi設定中,點選UTM_WIFI (WEB) ,再輸入以下資料:
用戶名稱: 會員帳號之電郵地址
密碼: 會員帳號之手提電話號碼

聯絡方法

澳門旅遊大學 – 教務部
辦公時間:上午9時至1時及下午2時30分至7時(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除外)
聯絡電話:8598-3016
電郵地址:apply@utm.edu.mo

最後修改日期:2023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