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Back   Prev   Next
“政協委員進校園”系列活動 第六站 — 旅遊學院(Chinese Only)
4/25/2019 1131/011REL/RP/19

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的“政協委員進校園”系列活動 — “政協委員與你分享”第六站,於4月25日在旅遊學院舉行。上海市政協委員顏奕萍及吳鈞於活動上分享了自身經歷和經驗,與師生互動交流,進一步加強對澳門青年的國情教育,加深青年對政協工作的了解。

 

“政協委員與你分享”活動於4月25日晚上7時在旅遊學院望廈校區劇場舉行,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理事長吳士芳、副會長唐嘉樂、青年委員會主任顏奕萍、對外事務委員會委員吳鈞、青年委員會副主任陳秀釵、青年委員會委員馬志華、魏雄及岑定賢、中聯辦協調部副處長黃勇文,以及旅遊學院院長黃竹君亦列席參與,近60名學生會骨幹成員及師生參與活動。

 

活動上,首先播放動畫短片,讓學生認識國情及政協工作。隨後由上海市政協委員兼青年委員會主任顏奕萍,以及上海市政協委員兼旅遊學院資深導師吳鈞分享寶貴的政協工作經驗,透過是次零距離分享,加強學生對國家的認同感和歸屬感,提高學生對政協功能的認識和了解。

 

旅遊學院學生會副主席劉浩澄負責主持是次分享會,她很高興能親身聽到政協分享自身的收穫和體會,讓她了解政協日常職務及職能。 “兩位政協委員都寄語我們要虛心學習,無時無刻要裝備好自己,同時把握粤港澳大灣區建設發展的機遇,貢獻社會,貢獻國家”。未來,她希望會帶領學生會參與更多社會活動,服務社會。

 

“政協委員進校園”系列活動自2018年啟動,作為普及國情教育的一個長期項目。活動通過組織澳區省級政協委員到各中學及大專院校分享交流,直觀清晰地向學生介紹國情、政協職能和工作經驗,鼓勵澳門青少年深入認識國情,把握澳門於國家發展中給予的機遇,發揮自身強項。活動舉行至今獲良好反饋,過去曾舉辦活動的學校均表示活動成效顯著,激發學生對政協工作的興趣,提高學生對國家的認同感和歸屬感。

Back   Prev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