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Back   Prev   Next
澳門旅遊學院、普華永道和中國服務貿易協會聯合發佈《粵澳文旅會展融合發展報告》(Chinese only)
11/26/2021 084/REL/RP/2021

澳門旅遊學院、普華永道和中國服務貿易協會聯合發佈《粵澳文旅會展融合發展報告》(簡稱《報告》),為《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簡稱"方案")首份公開發表的兩地文旅產業融合發展研究成果;並於11月25日在珠海中心大廈普華永道大灣區西岸服務基地舉辦"粵澳產業融合發展論壇及《粵澳文旅會展融合發展報告》發佈"活動。  

作為《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發佈後國內首份關於粵澳產業融合發展的研究成果,《報告》洞察廣東和澳門在橫琴發展文旅會展業的新機遇,提出兩地藉助橫琴深度合作區這個新平台,加快實現制度共建和規則對接,從而實現制度創新、產業融合,推動粵港澳大灣區乃至國內服務貿易的轉型升級。

報告基於對疫情期間文旅會展受到衝擊的研判,兩地產業深度融合發展將面臨的機遇和挑戰,提出粵澳兩地應藉助深合區政策利好,積極探索市場消費與跨境貿易有機結合,探索新的"一程多站"跨境旅遊產品和"一會兩地""一展兩地"等新模式,實現資源互補與價值最大化,探索金融賦能文旅會展業高質量發展,加快推動制度銜接和行業共建,提升產業可持續發展水準。

當天下午,包括普華永道、澳門旅遊學院、澳門酒店旅業協會及澳門、橫琴文旅會展企業在內的參會代表,圍繞粵澳在深合區持續推進產業融合發展等問題進行研討。

Back   Prev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