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ny Vong

旅遊及服務業是全球當今發展最迅速的行業之一,提供眾多就業機會,而澳門旅遊學院被視為亞太區內旅遊服務業範疇的領先高等院校。

澳門旅遊學院是一所具活力和創新精神的公立高等院校,提供優質的課程和學習體驗,讓畢業生掌握所需的知識技能,為業界作出貢獻。

我們相信,旅遊業的發展有賴於曾接受良好教育的人力資源和優秀的領導人才。學院提倡與社會融合,不斷致力培養學生不僅具備專業素質,且能為社會作出貢獻。

自QS 世界大學排名榜於2017年推出款待及休閒管理學科排名後,澳門旅遊學院高居全球及亞洲排名榜前列。

學院是全球首間獲得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旅遊教育素質認證”的教育機構。至今,學院獲得認證的學士學位數量名列全球之冠。

2017年,更成為全球首間高等院校通過英國高等教育質素保證機構(QAA)的國際質素評鑑(IQR)。

學院重視科研,肩負著旅遊服務範疇學術研究的責任。學院管理層為教學人員和學生營造良好的科研環境,讓他們共同進行促進行業發展的研究。

作為旅遊領域頂尖的高等院校,學院一直與學術界和旅遊業界的專業團體和機構緊密合作,當中包括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UNWTO)、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旅遊協會等。

此外,學院與眾多機構合作,加強其作為亞洲區旅遊教育培訓平台的定位。其中的一個例子是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簽署合作備忘錄後,於2016年在旅遊學院設立世界旅遊教育及培訓中心,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合作,為該組織發展中的成員國的旅遊範疇政府人員提供培訓課程。

澳門旅遊學院著力提供國際認可的職業培訓,並持續大力度,以滿足旅遊及服務業的人才需求。

澳門旅遊學院期望在粵港澳大灣區發揮作用,助力澳門發展為大灣區內的旅遊教育和培訓基地。

作為澳門旅遊學院的管理層,我們致力保持這些發展勢頭,以配合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和中央人民政府把澳門打造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策略。隨着2017年澳門高等教育法完成修訂,我們已開展研究生課程的籌備工作,以提升學院的辦學層次。

通過持續提高教學和研究質量,以及履行社會責任,學院期望為亞太及其他地區的旅遊服務業塑造更美好的未來。

黃竹君博士
旅遊學院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