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cht
旅遊學院學生為五星級酒店研究營銷方案
12/6/2019 1669/021REL/RP/19

旅遊學院旅遊零售及市場推廣管理課程的學生成功為新濠鋒酒店(新濠博亞娛樂有限公司)設計營銷方案項目。

 

課程導師羅導謙博士、新濠鋒酒店品牌行銷副總裁Scott Messinger先生與品牌行銷總監 Miguel Khan先生設計了一個項目,期望能令學生將所學的應用到現實情況。項目的研究重點是如何將氹仔的居民或遊客吸引到新濠鋒酒店去享受這些星級設施。項目主要分為兩個主要部分:1)研究和2)開發。第一步,學生會進行實地調研,建立四個資料庫:氹仔地區的住宅樓(與市場相關);氹仔區內的餐飲及娛樂設施(與地區特色相關); 澳門及氹仔的酒店內部設施及資源整合(與競爭相關);還有就是奢侈品消費的相關理論(與消費者行為相關)。當學生理解了該地區及其市場和競爭情況後,第二步學生就會開發一個營銷活動計劃,用比喻和故事發展的形式來實現各項目標,例如:1)吸引本地市場享用新濠鋒的酒店設施2) 區分新濠鋒酒店和它的競爭對手3)告知目標市場新濠鋒酒店是氹仔內“寶石”。 Scott Messinger先生和Miguel Khan先生對研究結果均表示正面態度,認為這些想法有很大的可行性,而且當中有些建議可以立即實行。

 

羅導謙博士的教學理念是為不同的利益相關者達到雙贏局面。業界的實踐項目能夠為學生提供有價值的實際經驗,這有利於完善他們的簡歷,也有助於為合作夥伴收集到有價值的研究成果,教學的整體品質也就隨之提高。從而也進一步提升了旅遊學院課程的品質,培養出更優秀的畢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