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cht
澳門旅遊學院與美高梅開展餐飲人才培育合作計劃
31/1/2024 013/REL/RP/2024

為了促進“旅遊+美食”的聯動發展,助力提升旅遊人才的綜合競爭力,在教育及青年發展局的支持下,澳門旅遊學院與美高梅日前簽署了合作備忘錄,雙方同意深化合作,將於未來三年合辦多項青才培育計劃,旨在為本澳青年的職業發展打下堅實基礎。打響頭炮的是“創意城市美食之都 - 獅展非凡廚藝人才培育系列活動」,由美高梅為澳旅院廚藝管理專業學生量身定制一系列快速培訓項目,包括實地培訓及實習等等,參與者更有機會獲得美高梅就業機會,旨在為澳門培育高質量的餐飲專才。此外,美高梅亦向澳旅院捐贈一批總值澳門幣150萬元的廚房設備,用作優化教學廚房設施和教學質素。

該合作備忘錄的簽署儀式在澳門旅遊學院望廈校區舉行,出席嘉賓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處長孫耀華;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副局長黃嘉祺;澳門旅遊學院院長黃竹君、副院長呂劍英、副院長羅曼儀;美高梅人力資源執行副總裁余婉瑩、人力資源及可持續發展高級副總裁李建恆、公共及社會事務高級副總裁王如茵、人力資源發展及培育副總裁陳來源、餐飲部副總裁Geoffrey Simmons,以及一眾澳旅院師生和美高梅管理層團隊成員。同場亦由美高梅安全行政總監楊宏豐擔任美高梅食品安全管理系統專題講座主講嘉賓,與在場人士分享相關知識和技巧,以增進學生對行業的認識。

澳門旅遊學院院長黃竹君表示,澳門旅遊學院一直以來都積極發揮自身優勢,為澳門培育產業發展所需人才。今次學院與美高梅合作攜手開展培育計劃,希望能為修讀廚藝管理課程的學生提供更多培訓實踐機會,擴闊他們的眼界,為美高梅以至社會各界輸送更多菁英人才。學院將鼓勵學生把握此合作契機,緊貼行業的發展趨勢,不斷提升自己的技能及就業競爭力。學院並衷心感謝美高梅慷慨捐贈一批廚房設備作為教學用途,認為充份體現美高梅對本澳教育發展的支持和關懷。學院展望通過雙方攜手合作、共同努力,促進“旅遊+美食”多元發展,為建設這座“創意城市美食之都”帶來新的啟發。

美高梅人力資源執行副總裁余婉瑩表示,美高梅一直以創新及多元方式培育澳門旅遊業人才,多年來積極與社會各界共同培育旅遊專才。今次很高興與澳門旅遊學院達成長期夥伴關係,共同發揮學、商兩界的聯動效應,向本澳廚藝管理專業學生給予提質升級的培訓機會,更特別撥贈廚具資源和設備,以軟硬件並重的模式,全方位推動本地餐飲人才的高質量發展,進一步刷亮澳門‘“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魅力。